§ 更換前擋的注意事項?
您應注意換前擋時是否有做防鏽處理,可以降低將來邊框鏽蝕的機率。
另外,黏合擋風玻璃所使用的黏膠也很重要,應使用PU膠而非傳統汽車玻璃店用的矽膠。

§ 更換前擋的施工時間?
約需一個小時左右。
§ 原廠玻璃比副廠玻璃好嗎?

原廠玻璃與副廠玻璃的異同請參考下表:

正副廠比較
原廠玻璃
副廠玻璃
品質
品管通常較為嚴格,故品質較穩定。 品管可能不若原廠玻璃嚴格,故偶爾會出現不平整或透光透較差的狀況。
隨製造廠商不同,品質亦有不同,通常台製玻璃會比陸製玻璃來得品質穩定。
授權
有商標
無商標
安全性
皆為雙層膠合之安全玻璃,安全性沒有差別。
價格
價差從一、二千元至上萬元不等,視車種而定。

不論您選擇正廠或副廠玻璃,請記得,玻璃都一樣爛!換句話說,面對碎石的撞擊時,角度、落點、與力道才是影響前擋是否受損的原因。

而在更換前擋/後擋玻璃時,您最應該注意的是施工品質,包括在更換時被刀片刮傷烤漆的邊框是否做了防鏽處理,與黏合時使用的是矽膠或PU膠等。
§ 更換玻璃有保固嗎?
本店提供十年防漏保固(使用PU膠),並贈送邊框防鏽處理。

§ 矽膠和PU膠的差別?  
汽車於製造時即使用PU膠來黏合擋風玻璃,其強度矽膠完全比不上(可以到店?請老板展示),其價格亦是矽膠的數倍。
坊間一般汽車玻璃店在安裝前擋時通常使用矽膠,目的是為了節省成本和壓低報價。但矽膠強度不足,車禍時曾發生整片前擋飛出去的狀況,相當危險,時間一久亦容易脫膠導致漏水。
本店為了客戶安全及安裝品質而選用PU膠,但如果您有價格上的考量,亦備有矽膠供您選用。

 
§ 擋風玻璃的材質?  
擋風玻璃所使用的為膠合玻璃, 為在兩片玻璃間置入強韌具熱可塑性的PVB膜夾層。當承受撞擊使夾層玻璃上的玻璃碎裂時,夾層會把上下兩層玻璃黏住,避免碎玻璃四散飛出。
台灣在十多年前曾發生車禍中非膠合玻璃材質的擋風玻璃碎裂,飛入駕駛座造成駕駛人失明的意外,政府於是立法規定所有的擋風玻璃都應使用膠合玻璃。目前在路上行駛車輛的前擋風玻璃全部都是膠合玻璃。
 
回頁首

美國專業汽車玻璃修補中心
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331
Tel:0936-588-140 02-29306188
E-mail: webmaster@windshieldrepair.com.tw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10811378924509/



本網站所有內容版權所有,複製必究。
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resolution.